新书推荐就业参考书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培训参考书社保参考书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农民工培训教程网络周刊在线阅读期刊推荐多媒体资源

摄影师(中级)理论知识考试指导丛书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力市场信息网监测中心 发布日期:2011-03-21 字体大小:【】【】【

   

   

  

 

 

 

 

 

 

   

    为提高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维护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权威性,按照《职业技能鉴定规定》要求,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实行统一命题。为此,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开发建设了职业技能鉴定国家题库(以下简称国家题库),全国各地、各行业有关专家参与了国家题库开发工作,1999牟国家题库正式启用。目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分库和部分行业分库作为国家题库运行管理机构,也经过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认证,陆续开始运行。


    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启用职业技能鉴定国家题库的通知》,各地区、各部门在组织进行国家题库中已有职业(工种)鉴定时,必须从国家题库中提取。


    为配合国家题库运行、使用,便于培训机构有效地组织培训,帮助考生了解国家题库,使他们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考前复习准备,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参与国家题库开发的命题专家,编写了与国家题库理论知识题库配套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理论知识考试复习指导丛书》(以下简称《复习指导丛书》),并根据国家题库开发进度陆续出版发行。


    在1999年版基础上,我们对《复习指导丛书》进行了补充修改。为帮助考生了解职业技能鉴定理论知识考试的内容、范围、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使考生在复习和应考时Ju中有数,有的放矢, 目前《复习指导丛书》由“国家题库简介与复习要求”、“理论知识考试重点”、“理论知识考试复习指导”、 “试题精选”和“试卷样例”等五个部分组成。书中介绍了国家题库的命题依据、试卷结构和题型题量,公布了近几年职业技能鉴定的重点内容,讲解了理论知识复习重点或难点,同时直接从国家题库中抽取部分理论知识试题和试卷样例供考生参考、练习。因此,《复
习指导丛书》对广大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的考生有重要的参考价,是理论知识考前复习必备用书。《复习指导丛书》内容还将根据国家题库的不断更新,逐步进行补充、完善。


    本《摄影师理论知识考试复习指导丛书》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有关专家的大力支持,在此一井表示感谢。


    由于时间仓促,缺乏经验,难免有不足之处,恳请各使用单位和个人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理论知识考试复习指导丛书》

编审委员会
2003年6月


 

   

  

  

第一章 国家题库简介及复习要求
第二章 理论知识考试重点
第三章 理论知识考试复习指导
第四章 理论知识试题精选
第五章 理论知识试卷样例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