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西藏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12强出炉 

稿件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8-07-27 字体大小:【】【】【

?为了鼓励和引导更多有创业意向的人在西藏自治区创业,由自治区科技厅主办的“创响中国·梦创拉萨”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22日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西藏众创空间(以下简称“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举办入围赛。

?为了鼓励和引导更多有创业意向的人创业,自治区推出了科技创新创业的新举措,一些优秀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将享受到产业对接、融资支持、实训支持和持续跟踪扶植等政策。其中,在本次科技创新创业比赛中入围的30强选手,可优先在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等入驻,并享受减免房租等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最高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符合条件的个人可享受最高5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并按有关规定给予贴息;入围决赛的12个创业团队(企业),由大赛承办方统一协调对接国内外优秀的投资人和创投机构。

?作为此次入围赛的评审之一,北京大学西藏校友会秘书长、醍醐创始人方堃介绍,入围赛主要目的是从选拔过的100多个项目当中找出最为精英的近40个项目,并从中筛选出前12强,进而对12强的优秀创业团队和科技创新团体由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将集中北大师资进行闭门培训。“实际上比赛最主要的目的不仅是评比,更重要的是投入最优秀的企业家资源、投资者资源、教授资源,给这些优秀的项目进行系统性的把握和疏导,培养这些企业慢慢成长。在对12强的培训过程中会对他们的商业模式、逻辑和产品,包括经营理念和经营思路进行深度培训,也会有投资专家和企业经营类专家进行疏导。”方堃说。

?在此次入围赛中,西藏永恒生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他们研发的功能性口罩作为参赛项目,对它的项目背景、产品介绍、呼吸给药原理、创新优势、发展愿景等进行了阐述,评审团也围绕产品与市场的对接、销售群体等进行了提问。西藏永恒生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庞海军表示:“这次参赛的平台很大,资源很广,让我自己的团队有了新的目标。”(韩海兰)

?

推荐】【打印】【关闭